前往主要內容
首頁 | 網站導覽 | 站內搜尋

三好一巧

:::

「吃得下」善用烹飪技巧助吞咬。調整烹調方式及食物質地,協助高齡者吞咬,以提昇高齡者的飲食品質和營養狀態。

「吃得夠」少量多餐能吃盡量吃。倘無慢性疾病或特殊情形需限制飲食的情況,建議高齡者能吃盡量吃,或是運用少量多餐方式達到1日所需熱量與營養。

「吃得對」每天吃足6大類食物。建議依照「我的餐盤」,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,滿足日常所需營養。

「吃得巧」小技巧讓餐餐更有味。透過小巧思,讓餐餐更有味。可選擇較軟食材、運用小量擺盤、添加天然調味料等增添料理風味。透過家人、親友陪伴用餐,提升高齡者飲食上的動機。

善用烹飪技巧助吞咬。調整烹調方式及食物質地,協助高齡者吞咬,以提昇高齡者的飲食品質和營養狀態。
少量多餐能吃盡量吃。倘無慢性疾病或特殊情形需限制飲食的情況,建議高齡者能吃盡量吃,或是運用少量多餐方式達到1日所需熱量與營養。
每天吃足6大類食物。建議依照「我的餐盤」,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,滿足日常所需營養。
小技巧讓餐餐更有味。透過小巧思,讓餐餐更有味。可選擇較軟食材、運用小量擺盤、添加天然調味料等增添料理風味。透過家人、親友陪伴用餐,提升高齡者飲食上的動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