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主要內容
首頁 | 網站導覽 | 站內搜尋

在地居民營養問題分析

:::

在地居民營養問題分析

依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顯示,我國至107年11月底人65歲以上長者共計3,415,815人,佔人口比例14.48%,已達國際定義之高齡社會;國內人口老化速率極為快速,民國82年我國高齡長者甫達7%成為高齡化社會,民國107年我國高齡長者就超過14%成為高齡社會,推估將於民國11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。

本轄108年7月底總人口數為217,540人,其中65歲以上之老年人口數為35,766 人,呈現遞增趨勢,本轄65歲以上人口比例已高達16.44%,鑒於營養為促進高齡長者健康之重要基石,正確的均衡飲食提供足夠營養,能增強長者體力及活 動力,並避免肌少症發生延緩老化。

「社區營養推廣中心」以長者為主要服務對象,由專業營養師走入社區,持 續關注本縣不同地域與部落文化間的飲食習慣與狀態,給予適切的營養衛生教 育與長者飲食建議。

【臺東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】

地點:臺東縣台東市博愛路336號
   (臺東縣衛生局三樓)

電話:(089)331-171 #326、#327

服務時間:每週三至週五 上午9時至11時
     (採預約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