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主要內容
首頁 | 網站導覽 | 站內搜尋

營養風險篩檢

:::

營養風險篩檢

研究指出,台灣老年人營養不良率約為0.7~22.1%,營養不良風險約佔 1.6~61.1%,而營養狀態正常約佔16.8~84.3%,住院老年人營養不良率則約23~60%。營養不良可能會增加老年人住院天數、跌倒風險、降低身體活動度與生活品質,並增加罹病風險及死亡率等,各種因素結合可顯現老年人營養狀態 的重要性。
「社區營養推廣中心」使用之社區營養風險篩檢工具為「台灣版迷你營養評估量表」,對本縣長者進行營養風險篩檢評估,為發現本縣具營養不良風險長者,營養師並針對長者個別給予營養建議。只要通過基礎培訓課程,人人都可以在家中自行為長輩進行營養評估。
為延緩老化與避免肌少症的發生,「小腿圍」則為一重要性指標;正確量測 小腿圍的方式,是小腿最粗的一圈處。「台灣版迷你營養評估量表」中,男性 小腿圍小於30公分,女性小於27公分可能具有營養不良的風險,需要合併個人其他的身心健康狀態做深入營養評估。

【臺東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】

地點:臺東縣台東市博愛路336號
   (臺東縣衛生局三樓)

電話:(089)331-171 #326、#327

服務時間:每週三至週五 上午9時至11時
     (採預約制)